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传达“学校安全稳定暨迎接巡视自查工作”会议精神

2021/04/30     点击:


43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安全稳定暨迎接巡视自查工作会议精神,后勤处领导、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李万成主持。

 

李万成传达:学校办公室和保卫处负责人通报的近期学校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及上级有关要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对迎接巡视自查自纠的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后勤党总支书记毛小桥传达了湖工大党字〔202125号关于印发《湖北工业大学迎接巡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的总结讲话内容。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对迎接巡视自查自纠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各单位各部门要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安排部署、对照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对照上一轮巡视整改任务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短板,进行自我革命,推动发展进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通过自查自纠做到查漏补缺、防患未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杜绝出现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安全事件,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宿舍教室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全覆盖,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做好迎接巡视自查自纠工作,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为迎接省委巡视做好工作准备,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的总结讲话:一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稳定新形势,做好五一长假、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各项改革工作推进、迎接省委巡视进校、新冠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的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全面应对学校安全稳定新要求带来的新挑战,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二要牢牢守稳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不放;要严格落实“一岗三责”要求,将安全稳定工作与本单位常规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压实主体责任保安全、层层传导压力管安全、加强沟通协调促安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纪律,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全力做好迎接巡视自查自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到此次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查找短板弱项,纠正偏差;要明确任务要求,严格按照自查自纠六项要求、党的六大纪律、上一轮巡视整改任务、各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事项、师生反映较多的问题等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在问题整改落实中健全长效机制,将自查自纠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听取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自查自纠走过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后勤党政负责人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在各科室职工中进行传达,安全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今天你不找隐患,明天隐患找上门。要行动上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