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童年

2022/12/22     点击:

为全面落实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以“用爱相守、用心行动、用情服务”为主题,以“孩子的快乐是我们的责任”为目标,开展了“小心愿”系列活动。

活动初期,班级教师迅速收集了每一名幼儿的“小心愿”,对于小朋友们提出的“希望每天放学的时候举班牌”、“每天穿漂亮的裙子上幼儿园”、“带着玩具狗狗在幼儿园骑车”和“采摘幼儿园菜地的萝卜”等“小心愿”,老师承诺开学后会一一实现小朋友们的愿望。对一些难以实现的愿望,如:“想要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想要送给妈妈大钻戒”等小心愿,老师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和特长,通过手绘星星和月亮送给孩子,并线上教小朋友用折纸的方式做出大钻戒,送给妈妈。


医护子女沛沛想要参加纸飞机比赛,但家长忙于防疫无法陪伴,班主任通过电话家访了解到她的心愿后,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报名,并通过线上指导的方式耐心地教她折纸飞机的要领和比赛步骤,在老师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沛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小心愿”活动的成功组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增进亲子关系、情感互动架起了桥梁,也是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幼儿的生活困难与心理需求的渠道。持续一个月的“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虽然结束,但幼儿园的“小心愿”活动仍在继续,湖工大幼儿园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服务”。今后,湖工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将持续点亮“爱微光”,争做“圆梦人”,愿每个孩子都被温柔以待,让童年的天空灿若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