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社区反诈骗宣传阵地

2021/04/29     点击:

——狮子山街湖工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湖工社区反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从412日开始至今,半个多月来,狮子山街挂点社区指导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警务室全体工作人员三方齐聚力量,实行“5+2+黑”工作模式,按网格分8组,逐户逐人落实反电信诈骗宣传。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入户、楼栋下守候、开展活动、到社区小花园分发等等形式,将社区反诈骗宣传落实到实处,做到常态化宣传,守护好居民钱袋子。




社区网格员晚上入户宣传

 

久久为功,反电信诈骗工作常态化

反电信诈骗宣传这二年来一直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张贴宣传,在社区微邻里上,网格微信群中不断发布宣传,公安机关也在进行监管,记得今年319日,社区民警打来电话说,显示我社区一居民接通了一嫌疑诈骗电话,现在南派二民警上门进行劝说,居民不理解,网格员赶紧配合做下工作。社区网格员立马赶到居民家中,将派出所民警到访意图跟居民做了解释,居民表示,“接通电话,也没信他们说的,知道他们是骗子。我以为警察搞错人了找我,对他们不耐烦了,对不起,谢谢你们来提醒。一场误会解除了。

不放过任何可以宣传的机会

社区在开展各项活动中,时刻不忘向居民进行提醒。428日,社区在为社区老年人过集体生日的活动中不忘向社区老年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谨防老年人上当受骗。中午下班时间,利用学校教职工,学生下班、下课时间在南区居民区道路旁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趁着社区小花园休闲娱乐居民比较集中,不忘也向他们进行宣传。

                               

              

社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活动中向老年居民进行宣传

社区志愿者向社区小花园居民进行宣传

 



街道挂点领导蔡主任、社区主任袁主任入户宣传反电诈

 

 

筑牢防范意识,集中入户再宣传

 428日晚上,湖工社区再次集合三方力量再次进行了一次对社区商户门店、居民家庭的入户反诈宣传工作。狮子山街挂点湖工社区街道副主任蔡劲松带领街道城管队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警卫室全体工作人员分8组,再次反复向商户、居民进行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反复叮嘱,筑牢居民防范意识。



街道挂点领导同城管队员、社区警务室人员、社区网格员对社区商户门店进行反诈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