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活动

2023/02/02     点击:

21日下午,湖工社区小花园中,一派热闹的景象,一片火红的灯笼下悬挂的五颜六色的灯谜在微风中摇曳,恰是向前来的二百余名居民招手。小花园边,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正忙着从锅中不断舀起热气腾腾的圆滚汤圆分发给居民品尝.....三年来,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最为盛大的一场“喜庆盈盈庆元宵,和和美美展家风”元宵节活动,也是居民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久违的人间烟火,民俗热情回来了。

                  

此次活动选在才改造完成四个月的小花园,这也是去年底“一下三民”落实完成的项目,修葺一新的这里成为了居民网红打卡地。平整如茵的地面,绿树环绕的大树,配上喜庆的大红灯笼灯谜,穿梭其间的居民,一手举着汤圆碗,一手翻看着谜语,或喃喃,或深思,或茅塞顿开后兴奋地冲向兑奖处。三三两两的小朋友,端着汤圆,坐在新配置的健身器材脚转盘上,乐呵呵看着这欢乐的场景。“曾婆婆,吃了几个汤圆撒?”王婆婆笑着向旁边的婆婆打着招呼。“太喜庆了,太震撼了,小宝我们赶紧也在灯谜下拍照吧!”妈妈拉起儿子拍照合影着,居民们吃着汤圆,拉着家常,问着各自猜中得到奖品没,此时此刻,小花园、汤圆、灯谜成了拉近居民交流的媒介。

    活动现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为社区居民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品,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意识,提醒居民安全的弦时刻不能松,目前元宵节将至,禁鞭令还要遵守。90分钟活动圆满结束,现场灯笼悉数送予居民,让居民从快乐中来,带走红红火火、团团圆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