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就在我们身边

2019/09/04     点击:

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将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有机结合,通过统一规范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和网上办理、开展网上咨询和网上监督、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创新服务、拓展服务渠道等方式,构建起一整套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为了让湖工大集贸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职员工及周边居民,93日,后勤管理处特地邀请了洪山区工商局和洪山区食药局来湖工大集贸市场联合开展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活动,对市场经营户和市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身份认证、注册,并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意义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宣讲。

统一规范的服务标准,让群众获得公平公正的服务过程。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的所有服务事项建立统一标准,统一事项编码,规范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企业群众办事只要条件具备,材料合规齐全,就能在承诺的办理时限内办成事。

科学的服务流程与网上办理,让人民获得绿色、协同、高效的服务。统一身份认证、注册等将推动实现办事申请的一口受理、多部门并行办理、跨区域办理,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便捷有效的咨询监督,让群众获得更好地服务质量。“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在线留言、公众信箱、自建的即时通信工具、微信交互、政务热线、人工座席等多种咨询监督渠道,将监督意见的受理时间从办公期间的8小时延长至24小时,方便企业群众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交咨询监督意见。

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创新,让群众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基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能检索、智能问答等服务功能,将帮助企业群众根据自身需求快速、准确定位“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的相关政务服务信息,能够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人性化。

丰富多元的服务渠道,让人民获得随时随地的接入便利。以网上办事大厅为核心,构建集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渠道为一体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能够在有效满足企业群众随时随地接入政务服务需求的同时,扩大服务平台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活动还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宣讲,并对用户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通过这次活动,发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中的积极作用,让群众能够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