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军运迎国庆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2019/09/0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双方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置安全隐患技能,打造平安物业,9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特邀湖北省消防协会专家戚继庆教官在后勤管理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国庆”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戚继庆以PPT形式,用鲜活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重要性及常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巧等。 


近几年,我国重特大火灾事故给人的警示是惨痛的。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都安排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定期对物业、饮食、资产、南区居民区等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及居民,开展消防培训,掌握消防技能,预防事故发生。

此次物业专场培训,后勤物业管理科监管人员、三家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认真听取专家精彩的宣讲,与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戚教官耐心回答各类消防问题。“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国庆”,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好务,我们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工作应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平安后勤要我们精细化去管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