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宣传 > 正文

后勤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2016/07/01     点击:

6月29日下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的专题党课在后勤管理处四楼会议室召开,刚从省委党校学习三个月归来的刘能星副处长给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勤处级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能星从条例到底有哪些变化和规定?如何突出体现党纪“从严”?例修订意义、十八大以来成果制度化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诠释。

    2015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被党建专家称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党纪“从严”,严在哪儿: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在十八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背景下,该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通过制度的刚性和建设性力量,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

    此次修订落实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划定红线:强化“负面清单”作用,将原有条例规定的10类违纪行为梳理整合、科学修订为六类: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生活纪律。把党章关于纪律的要求具体化,并在分则各章中按照同类相近和从重到轻的原则进行排序。

    条例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列在突出位置,明确增加了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审查、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违反政治纪律条款,把非组织活动、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等列入违反组织纪律要求中。新的纪律处分条例让问责、执纪、监督有新的靶心,也明确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要点、标准、尺度、力度。

将十八大以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常态化。

刘能星还结合后勤日常工作,针对条例第一百零八条,“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做出特别要求,应重视民生问题,热情接待,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重视、高效、处理。针对第一百二十八条,要求后勤干部职工要时刻规范自身的言行,树良好形象。

后勤管理处处长李万成发言,通过“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上党课,后勤的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处里的规章制度,后勤改革后,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学校在发展,要求在不断提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树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思考,党员带头并带领群众创亮点、创新工作;讲奉献,后勤工作繁杂辛苦,待遇相对低些,但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向从事多媒体管理工作的牛晓亮同志和水电科科长、24小时一站式服务的高明朗同志那样,一个人干几个人的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随叫随到,默默奉献。通过“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我们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要有明显改变,要讲政治纪律,为了工作、围绕工作,共同努力。

后勤党总支书记毛小桥提出希望:“两学一做”目的是要促进工作,学习不能与工作脱节,促进工作规范、纪律规矩,党员应带头执行,后勤整体面貌要有大的提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工作,真学、真抓、学以致用,认真落实到位。理想信念不动摇,铭记党员身份,时刻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记心上,严明规矩严守纪律 手握戒尺 心存敬畏,把好度、把好关,提升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