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工大: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积极应对强降雨来袭

2016/06/02     点击:

从昨晚开始,暴雨袭击湖北,6月1日早晨,湖北工业大学校园内多地出现了渍水,后勤管理处紧急应对,疏通排渍。


一大早,后勤管理处一站式服务人员、物业管理科、绿化、环卫工人、社区居委会、南区物业工作人员兵分南、北、中区几路进行巡查,对多个积水点疏通排渍,渍水严重的38栋主干道掀开盖子进行直排入明沟,确保师生正常教学上课。


通过应急排渍,机电楼、中区食堂旁等渍水相继疏通排尽。9号学生宿舍楼发生倒灌,后勤物业职工现场指导垒沙袋引流到排水出口,及时化险;工人们现场快速处理11栋学生宿舍楼门前被连根吹倒的广玉兰树,确保了安全;42栋主干道处启用排水泵,及时抢排,减轻渍水。同时还利用消防巡逻车接送涉水群众,为大家解燃眉之急。


据悉,早在今年春季开学后,后勤管理处就未雨绸缪,进行水电网排查维修整改,安排整个校园及职工住宅区疏通下水出口,针对学校教代会提出的工会门前及900套积水问题,4月下旬又新修了排水通道,这次及时排涝,新修主排水管起到了关键作用。

截止上午11:00,南区工会门前渍水已全部排尽。后期将密切关注新雨情动向,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教职工正常工作生活不受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