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工大: 湖工大集贸市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

2016/06/06     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职员工及周边居民的菜篮子安全,6月3日上午,武汉市工商局洪山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狮子山街街道办联合对湖工大集贸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夏季天气炎热,湿度大,适宜于微生物大量繁殖,加之这个季节人们基础代谢增加,易疲劳、免疫力下降,一旦食物加工或存储不当,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此次检查重点对卤制品、副食品的原材料购进、生产、存储等各个环节开展了监督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操作间内外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操作流程、生产制作工具清洁度以及食品存放方面有无存在拥挤杂乱、生熟不分等安全隐患。同时,对食品进货途径、包装材料等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一一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一户经营户没有按规定穿着制服,两户经营户卫生没有达标,检查组当即责令其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实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提升了市场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效,严格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降低和消除了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及周边社区居民撑起饮食安全的保护伞。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