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岗位干实事 我为群众解难题

2021/10/08     点击:

                                         ——湖工社区党总支部“十一”期间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金秋骄阳高照,105日上午,还在“十一”国庆假期的社区居民,看到社区组织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橄榄绿”大学生志愿队伍在社区应急服务站的操练以及宣传安全活动,心里更多了一份安全感、踏实感。



   "十一"七天假,但是社区安全弦丝毫不能松,加之今年秋季持续高温天气,社区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楼道充电等问题更是不能松。929日晚上,社区袁书记号召社区党员工作者对辖区菜场、居民楼栋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大排查,针对楼道乱堆放杂物,楼道电动车充电,消防器材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此次夜查,共检查乱堆放3处,飞线充电8根,电动车楼道充电2辆。对发现出来的问题及时交物业公司督促进行处理。针对电动车楼道充电问题,今年7月社区特别进行了整治,对社区34部电梯都安装了摄像头,安装了电动车进电梯阻止装置,但是总有极个别居民,违反规定,对装置进行干扰,强行让电动车上楼。此次夜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对违规居民进行了提醒教育,物业公司进行了整治。

   105日,社区袁书记召集社区应急服务站,“橄榄绿”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再次安全宣传,已经对突发消防安全的演练,再次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和遇到突发状况处置方式。训练有素的“橄榄绿”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部队学到的迅速,整齐划一的动作带到演练中,犹如一支训练有素精良的消防队。迅速拿出水带,安装,对准火灾部位,结束后,迅速收起水带等一系列步骤,都有条不紊完成。志愿者们的操练,得到观看居民的一致称赞。演练完后,志愿者们还向观看居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让居民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湖工社区党总支,通过发动社区党员,立足岗位,从居民的安全着手,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让居民生活在一片安定祥和的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