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社区携手下沉单位开展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活动

2021/10/01     点击:

踏着金秋的骄阳,我们在风和日丽中迎来了全区第10个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9月29日下午,在湖工社区二楼会议室,湖工社区党总支携手下沉单位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的下沉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主题活动。20多名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3点,20多位阳光朝气的小学生如约来到了湖工社区二楼会议室,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们朗读了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的介绍,让同学们理解了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的由来,发展以及重要意义,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明白了今天这个活动背后的意义,在学生代表介绍的同时,同学们认真地阅读着发给他们的材料,进一步加深了对本次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国防安全的概念和影响开始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种子。

全民国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后,活动进入了第二阶段——红色电影观摩,二十多位同学一起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被子》。该影片取材于红军长征中的真实故事。在红军长征中,三位女红军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瑶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影片讲述了在红军战士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首先想到老百姓的需求,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着电影中感人肺腑的一幕幕,并不时被影片中革命军人的英勇、顽强以及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他们或沉思,或激动,并不时地与周围的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对某个细节的感受和触动。先辈们的精神开始在他们稚嫩的思想中留下清晰的印痕,并使红色的基因成长在这些年幼的心灵之中。

观看完革命影片后,社区党总支安排了6名同学协助下沉党员老师们前往社区小花园进行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的宣传活动,6位充满活力的小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向路边歇息的老人,以及过往的行人们分发全民国防安全宣教月的宣传材料,并见缝插针地开展了简单地宣讲,几位小同学积极大方,毫不怯场,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高质量地发完了手中的宣传材料,并向部分阅读困难的离退休老人们介绍了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月的基本情况,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勇气与口才也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活动得到了新的锻炼。

通过一个下午的宣教活动,20多位同学感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并加深了对国防安全的认识,从而在他们年少的成长路上留下了一抹难忘的记忆。相信这次活动的收获将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路上不忘初心,传承使命,以更积极的努力为他们的未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