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联夕阳暖民心

2021/11/15     点击:

——湖工社区组织“小青橘”教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1114日上午,暖暖的冬日下,湖工社区南区小花园里,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小青山橘”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正手把手教社区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如何使用健康码,如何预约挂号等一系列智能手机使用问题。


 

    随着生活科技化程度越来越高,社区老年居民也不甘落后,享受着科技社会带来智能化便捷生活,社区老年人也热衷于网上团购买菜、购物,看看视频,发发抖音。对于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使用,老年人的求知欲也是很强。“如何查我的健康码、打疫苗的记录呀?”经过小花园的王老师,看见志愿者们在教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立即拿出自己手机问到。志愿者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教王老师如何打开健康码......,还怕老人记不住,写了个小纸条将步骤一一写上。刚在小花园打完太极拳的陈老师,也问到如何在网上进行医院挂号,志愿者们也教会老人进行了网上挂号。




   通过志愿者们细心的交流,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设备,让老人们打车出行,网上预约不再是问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老年人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让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不要随意点来一些链接,不要轻易转账等。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进行老年人需求问卷调查,以便后续有针对性开展服务老年人活动,向社区过往居民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小青橘”志愿者们带领老年人认识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消除老年人对数字化的陌生感,缩减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的数字代际鸿沟,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互动,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了解到社区居民的生活,湖工社区还将继续引进更多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为促进他们服务社区,回报社会提供一个演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