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丽湖工

2021/03/19     点击: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崭新的学期,迎来了全新的开始。

校园里的一切也都朝气蓬勃,在春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绚烂。 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也探出了小小的脑袋,各处盛开的鲜花竞相争艳,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图书馆门前的海棠花,就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其花朵红粉相间,叶子翠绿鲜亮,看起来孑然一身,高洁孤傲,一大片西府海棠形成一片花海,让人畅游其中。西府海棠的花语象征着单恋,一种单独的相思,孤独伤感,却也甜蜜温馨。

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所以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和“花尊贵”的美称。刚开花时,花瓣是深红色的,渐渐变成粉红色。花瓣的大小和拇指的指甲盖一样大。它一朵花上的花瓣,有几片在外面,有几片在里面,相互交错着,非常好看。海棠花虽小但它非常香,因此被称为“花中仙人”。花的枝干凹凸不平,是棕灰色的,表面摸上去还挺光滑。一朵花是由许多小花组成的,它的花芯也是红色的。摸一摸小花,上面还长有细小的绒毛,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伴随在花朵身旁的是翠绿的叶子,圆圆的有点像荷叶。摸摸长着小缺口的叶子,也是软绵绵的,充满了生机。





看图书馆东大门门前大片草地上的紫云英,乍看不怎么起眼,但是仔细一看,却发现在这大片的草地中,这小小的紫色的花朵,给人另一种美,不与百花争艳,独自盛开,却也别有一番韵味。清风吹来,远远望去,那紫色的小花在大片的绿草地中迎风摆动。那一对对桃形的叶子,鲜绿鲜绿的,纵横交错在花间。花香夹杂着绿叶的气息,弥漫在校园里,使人感到多舒畅啊!

在那浓密的绿叶丛中,盛开着一簇簇娇小的紫色的小花,它们互相偎依,竞相开放,细嫩的柄托着五六片浅绿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纤细,尽力向外舒展,时而露出了星星点点的花蕊。从远处看,这些小花就像在碧空中的一颗颗星,它们挨挨挤挤,闪烁着亮光。



看学校一教旁盛开桃花,有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交相辉映,有五片花瓣,有单瓣的,也有双瓣的,它的花蕊是一丝一丝的,上面有一个比芝麻还小的小点,像一顶小帽子。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怒放,颜色是那么浓,那么纯,没有一点杂色,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一阵微风吹来,花朵随风摇摆,那样子多迷人,真像一位穿花裙的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放眼一望,啊!多么艳丽的花朵,一阵微风拂过,花香迎面扑来,一吸,好一股自然清新的气息。

桃花虽没有牡丹的美艳动人,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腊梅的迎寒怒放,但它却能为人除去疲劳。假若你站在一片桃林旁,那请你闻一闻,仔细看一看,那桃花便像有魔力般,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看那稚气的笑容啊,仿佛回到了童年。

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花朵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给,神迷意醉。







看学校北苑食堂旁的紫荆花,花虽然不大,但,其花之多,是其它花所不能及的。那些小而艳丽的花朵,密密层层地,爬满了整棵树的每个枝条。更为壮观的是,有几株紫荆树,看上去你找不到几片叶,而眼眸所及的,尽是满树的嫣然。紫荆花的茎是黑褐色的,犹如一位苗条的淑女穿上黑褐色的长纱裙,美极了,加上那十几片绿莹莹的叶子,更给她添加了几分大自然的生气。她的花瓣有五片,越往里颜色越深,中间白色的花蕊犹如她白皙无瑕的脸庞,阵阵微风吹过,她迎风摆动起来,像是在跳一曲优美的华尔兹,真是美极了。

春天,紫荆花树发出新芽,在春雨和阳光的哺育下,长得特别快。没过几天就抽出了嫩芽,新长的叶子绿得像碧玉,像翡翠让人看了心醉。每当毛毛雨下过后,翠绿欲滴的叶片上,聚集着一簇簇水晶,晶莹透明。好看极了!

在阳光的照射下,翠绿欲滴的紫荆树叶间盛开的紫荆花,像挂在树上的玛瑙一般。一阵春风拂来,飘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紫荆花不像牡丹那样娇艳,也不像茶花那样火红,更不像水仙花那样娇嫩。在万紫千红的花海中,显得朴素,大方,让人喜爱。



和紫荆花交相辉映的是路旁的山茶花,山茶花的红,像五星红旗那样明艳耀眼。山茶花的姿态也很美,个个都把花茎竖的直直的,花朵抬的高高的,每一朵花都显得是那么神采奕奕,意气风发。

山茶花的叶子是青绿色的,周围是锯齿状的边缘。有了边缘的衬托,山茶花便显得更加美丽了。它的枝干是黄褐色的,小枝条是紫褐色的,叶片很厚,椭圆形,周围是锯齿形状的边缘。叶面正面是深绿色的,很有光泽,手摸的感觉很光滑细腻,像一张油纸。背面的颜色要淡一点,可以明显地看到叶脉。

花的枝叶虽然不大,但是它的花朵真是美极了,它的花瓣大约十五六片,接近花心的花瓣上,有一条条粉红色的条纹。在枝头的顶端有一根根嫩芽,它们即将变成花骨朵,说到花骨花我在它身上也有了许多发现,有的花蕾被绿叶包裹着,还没有成熟,而有的花蕾却分外地饱满,饱胀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