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3月下旬,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与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近万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护水氛围。

活动期间,学校组织了线上节水知识有奖竞答、节水政策知识普及、校园节水宣传品发放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近万余名同学通过分享扫码微信小程序参与了线上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答题更好地了解世界、中国水情以及节水常识。

节水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节水宣传条幅标语、摆放了大量节水展板,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志愿者们通过展示和讲解,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国家节水政策、节水管理理念、节水技术,同学们结合身边实际,积极参与答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校园节水的必要性,并表示要在生活中坚决践行节水护水理念。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积极响应水利部、全国节水办、湖北水利厅及武汉节水办要求,积极推进《湖北工业大学效益分享型节水服务合同》中提出的节水管理模式,今年的“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正值该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建设高峰期,校方与节水服务企业通力合作,深入开展管网漏控、器具改造、监控平台等方面建设,目前已初见效益,相比往年同期节水率超过30%,预计全年度可节水100余万吨,有望建成可复制、可学习、可借鉴的新型节水管理示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