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好冬季消防安全 创建良好生活环境

2015/11/13     点击:

       秋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

        针对辖区人流量大,建筑物密集,老旧楼多、电路管线老化的实际问题,结合创建美好校园活动,南湖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狮子山街社区于11月11、12日两天,对湖工大集贸市场、武南街等近一百家门面、摊位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对前期已经检查整改过的“三合一”场所进行回访,杜绝再次出现“三合一”问题,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没有发现“三合一”现象;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检查该处的消防器材、电路电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在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居民宣传冬季怎样正确用气、用电、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经营户和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有的经营户有侥幸心理,检查人员对其麻痹思想进行了批评教育,电线电路都存在老化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全系数不断降低,好多年没出现过问题,不代表明天不会出现问题,该改的改,该换的换,将安全隐患消除。

        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消除了校园内的火灾隐患,创造了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干净的经营场所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