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居民24小时

2015/04/09     点击:

为了充分利用政府惠民资金,积极创建幸福文明社区,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后勤管理处积极协调下,湖工社区广泛征集“社区惠民项目”,按照“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的工作流程,经认真筛选,向狮子山街街道办事处申报安装三块LED电子显示屏的惠民项目。经后勤管理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争取,3月28日,三块电子显示屏分别在南区商贸区、300套、900套居民区安装调试到位,商贸区的LED屏在清明节前夕率先投入使用,另外两块已安装的显示屏将在近期投入使用。

    率先投入使用的商贸区的LED屏,在清明节前夕滚动播放文明祭拜倡议书,倡导文明环保祭祀 ,平安绿色清明,引导居民文明祭祀,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通过本次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和社区举办文明祭拜的签名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湖工社区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共驻共建的要求,积极搭建学校与所在街道政府的联动平台,通过上门走访、意识恳谈、谈心说事和居民信箱等多种渠道,了解居民需求、征集居民意见,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手,开展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年力争办成五件以上实事。湖工社区将在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为居民提供24小时一站式服务,及时发布如医疗、计生、社保,救助、就业等相关政策,停水、停电、交通安全等信息,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打造平安绿色社区,实现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居民24小时的目标,为创建文明幸福社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