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知识之窗 > 正文

春季养生小常识

2018/05/09     点击: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初春的到来让万物重生,也让慵懒的人们伴随着春日的阳光慢慢忙碌起来,俗语都有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是对于养生也极其重要,因为春季养生能改变冬季时的不好习惯,也让我们起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

而春季养生的常识也是非常的多的,不仅有食疗还有有原则、运动等。那么现在就来为大家介绍下春季养生的一些小常识吧。

一、养生要养身。养生就是为了强身健体,所以养生就是要把身体养好,除了调整饮食之外,我们还要动,劳动和运动,不能再像冬天那样慵懒,在忙碌的劳动的同时也要适当地做一些运动,不断地训练,以保证气血运行畅通周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二、消脂排毒。整个冬天,大部人由于天气寒冷致使少出门,更不用说运动了。所以整个冬天下来就积存大量的脂肪和毒素,所以这是我们就需要适当地调整自身的生活习惯,饮食,多运动。

三、休养生息。睡觉时传统养生的第一补,做到晚间有充足的睡眠,养精蓄锐;白天工作学习释放能量。这就是老子讲的“一阴一阳谓之道,阴阳结合。

四、养生先养心。养心就是要随时保持心情的平静,不易怒;对人对事,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不要斤斤计较;要知足常乐,达不到的事情不要过分去想,过分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