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宣传 > 正文

穿越时空的誓言—记湖工社区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

2016/12/06     点击:

流动党员管理是社区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出国深造党员的管理更难,既有党员经济困难考量,又有学业时空的限制。如何多方兼顾,并能按照党章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近期,湖工社区党支部利用网络技术,成功召开了一次视屏互动党员大会。

黄大凡同志是2016年7月于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转到湖工社区的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10月5日到捷克共和国俄斯特拉法技术大学攻读材料学博士学位,预期学习三年。该同志今年11月20日预备期满,在国外期间,黄大凡同志一直与支部保持着联系,利用支部微信群向支部汇报学习情况、思想状况,提出希望如期转正愿望,并从国外寄回转正申请。由于不能回国,通过支委会讨论,支部决定采取互联网新模式召开黄大凡同志转正视频党员大会。

 


     2016年12月1日14:30,支部与黄大凡同志通过QQ的视频连接上,穿越7小时的时差,会议室投影仪上已经可以清晰看见黄大凡同志的影像。党员们与黄大凡交流的影音也顺利传达到黄大凡那边。此次转正大会,严格按照转正流程进行。首先由支部袁宏志书记报告参加转正大会有表决权应到、实到党员数,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有效。会议过程严肃、规范,黄大凡同志在会上宣读了《转正申请》,在申请中对自身的表现及政治、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向党组织进行了深入汇报。其后介绍人进行了考察情况说明,党员们纷纷发表意见,最后参会有表决权党员37人,赞成票3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1票,表决通过黄大凡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黄大凡同志作了转正后的表态,他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表达了尽早学好本领回来报效祖国的决心。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