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边疆送教联情谊,交流研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韦光辉同志深入基层调研
爱携手•凝聚力•育花开
湖北民族大学来校调研后
校领导到幼儿园进行“六
学校召开部分后勤服务企
长江大学来校调研合同节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边疆送教联情谊,交流研讨促成长

2023/06/27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2023年援疆送教行

    为落实武汉市教育局要求援疆结对学校“主要通过‘智力援助’方式,共享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经验”的文件精神,切实帮助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幼儿园进一步凸显户外运动特色。2023619-21日湖工大幼儿园派出挂职副园长向令霞带队的送教团队赴新疆博乐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援疆送教活动。

临行前,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领导班子认真研讨本次送教内容,积极与阿场幼儿园沟通联系,确定了本次全方位的户外体育课程送教内容。

 

本次送教活动分为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示范课环节、专业讲座、交流研讨等环节。湖工大幼儿园送教团队一行观摩了阿场幼儿园的园所环境、户外大循环、综合操、集体教学活动、区角活动,零距离了解了阿场幼儿园当前的课程组织实施现状。

示范课环节部分,为促进日常体育活动组织实施行为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骨干教师丁洁、熊丹、黄静莲,围绕《活动组织中口令、口哨、手势的应用》、《篮球运动的手法和技巧》、《游戏化篮球教研课——带着球宝去旅行》的主题,各讲了一节示范课。送教团队的三位教师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备课扎实认真,组织到位。整个课堂活动环节齐全,思路清晰,专业的体育活动方法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环节,挂职副园长向令霞,以《系统规划,科学运动》为题,以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的户外体育特色课程为例,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动作发展目标出发,围绕运动类型、运动强度、运动频率、运动时间等相关要素,引导参训教师系统审视本园户外体育活动的内容是否涵盖全面,组织实施以及评价是否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帮助参训教师树立了全面、科学、系统的户外体育课程设置、组织实施以及评价意识,为开展科学、规范的体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送教团队还看望了在博乐一幼援疆支教的高颜琦老师,参访了博乐一幼。一幼的叶秀玲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送教团队一行。叶书记亲自讲解了一幼丰富的户外自主游戏区域环境和多样的课程特色,并和送教团队就博乐一幼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六红教育特色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为期三天的送教活动,送教团队一行对阿场幼儿园的户外大循环活动流程、路径设计的科学性、全面性和系统性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分析原有综合操的问题及优点,现场量身定制组合了一套更加科学规范的全新综合操;对集体教学活动以及区角活动的优化也给出了因地制宜的建议;在了解了阿场幼儿园保教经费来源及使用情况后,湖工大幼儿园财务主任周婷老师对阿场幼儿园即将迎接的普及普惠园检查以及财务独立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一次援疆行,一生新疆情。阿场幼儿园米拉园长一再表示,没有湖工大幼儿园的物资援助,就没有阿场幼儿园今天这样完善的园所环境和丰富的户外玩具;没有湖工大幼儿园的智力援助,就没有今天阿场幼儿园在博乐市所有乡镇场幼儿园中首屈一指的专业地位。本次援疆送教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鄂博两地幼儿教师的情谊,提升了博乐市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也促进了湖工大幼儿园送教团队的专业成长,援疆送教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