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长明灯、空调使用管理问题研讨会

2021/07/07     点击:

7月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长明灯、空调使用管理问题研讨会,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科室分管领导、物业管理科、水电管理科、五洲物业项目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在前天下午召开的学校财务工作专题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为学校“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出谋划策。为尽快贯彻会议精神,后勤管理处立即召集物业、水电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大家集思广益,围绕长明灯、空调使用管理问题进行研讨。

随着学校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水、用电设备不断增加,特别是夏季来临,学校水泵房供水设备、配电室变压器已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学校每年花费水、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后勤管理处和学校各部门也下了功夫,做了很多工作。从学生教育宣传: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节约用水、用电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提高教室使用效率,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或集中使用教室资源;在下课后,最后走的老师或同学请关闭教室照明灯。到更换节能环保灯、声控光控灯,物业管理人员每晚11:00开始巡视关水关灯关空调。大家积极发言出谋献策:人防、技防、各种实施有效的经验、兄弟院校的新方法……

最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要求大家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进行思考。一是尽快拟定《湖北工业大学节水节电工作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自我自觉意识,让每位师生员工爱校如家,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成为个人良好习惯,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二是明确责任形成机制,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尽量少开灯。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温度适宜时尽量开窗使用自然风降温;合理使用空调、电扇。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自觉将温度设定在26℃以上,避免无人时空调、电扇空转;三是人防技防相结合,在学校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先进行测算、试点,再逐步推广实施;四是狠抓落实,进行精细化管理,提供精细化服务,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我们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