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大后勤管理处派员参加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

2018/04/13     点击:

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人们的饮食质量,甚至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农药残留检测通过检测仪对农药残留含量进行科学的检测,得出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最终得知蔬菜的农药残留含量是否超标,能及时杜绝食用超标蔬菜对人体造成伤害。

湖工大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一直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在集贸市场设有专门的蔬菜残留物检测室。2018年4月中旬,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辖区内二十余位集贸市场工作人员,在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议室举办了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湖工大集贸市场按时派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详细介绍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的技术指标、基本功能、检测项目,系统讲解了配套器具的名称、使用方法等。对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样品抽取的随机性、样品登记提出了要求。对菠菜、西红柿、茄子、小白菜等常见食品进行了现场检测,同时还介绍了设备及配套器具的日常维护及使用注意事项。通过集中培训,让我们更进一步掌握了设备及器具的使用方法、常用检测项目的操作步骤及常用食品的检测程序,为湖工大集贸市场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落实市场准入制度、快速判断蔬菜农药残留、保障消费者权益等等提供了理论依据及技术支撑。

      近几年来,湖工大集贸市场明确岗位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检测运行,提高残留物检测准确率,在蔬菜品的检测、记录、公示、不合格蔬菜的销毁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努力,确保不合格蔬菜不得进入我校集贸市场,保障了全校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