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宣传 > 正文

后勤党总支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2018/12/20     点击:

12月18日上午十点,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及后勤管理处下属科室职工代表,在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李万成处长带领大家一起收看大会实况。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这16句催人奋进金句!

  1、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2、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3、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4、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5、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

  6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7、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

  8、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9、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3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10、我们有坚定的政治决心和强大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祖国的神圣领土一寸都不能分裂出去!

  11、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12、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

  13、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14、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15、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16、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大家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内心波澜起伏:

陈安(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科员):今天后勤党总支在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很受启发。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40年了,感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策很伟大,中央决策很正确,人民很努力。今后要更加干好本职工作。

郭少强(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科科长):我是从农村出来的,自己切身的感受,从衣食住行,农村住的是土房子,小时候在农村上小学,与现状城里的小孩上的学校没法比,整体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40年的努力,苍伤巨变,中国共产党很伟大,我们要珍惜改革成果,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张智峰(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科科长):作为基层的同志,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今天在这里发言。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很有启发,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要增强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

付宏涛(后勤管理处目标管理科科长兼综合党支部书记):今天大会表彰的人,有各行各业的,包括已经去世了的、外国专家等等。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国家留下了这些人的名字,我们永远记着他们。习总书记的讲话,有目共睹的巨变和成绩。我个人来说,没有改革开放,我是农村人,就不能考大学进城里工作,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我对未来很期盼,未来的30年将要又有如何变化?今后的工作要全心全意的投入,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杨华丽(后勤管理处省政府餐厅负责人):看了大会实况,感受很深刻。小时候,听说实现四个现代化、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现在几乎家家有车了,地球村了,国家变化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共产党领导的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方向不偏,道路不变。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刘能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改革开放40年,今天的大会的重要意义是党内统一思想,总结40年的经验,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国策不动摇。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伟大英明决策,把国家建设的更强大,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国人感到很光荣。

李万成(后勤管理处处长):今天看了大会实况,令人振奋!思绪万千。我虽然已经年过50,听后很有激情,受表彰的先锋,这些人对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有科学家、也有我们武汉汉正街的、百步亭的,还有务工人员,干一行爱一行,每个岗位都能出人才,出状元。对下一步进行展望,再过10年、30年、40年回头看看,非常值得总结,发自内心拥护改革开放。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我们的工作,再上台阶。

会后,各科室再组织职工进行认真学习,进一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

 

 

 

 

                             后勤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