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2021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

2022/03/03     点击:

近日,我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被湖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评定为“湖北省节水示范项目”,同时学校被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认定为“2021年湖北省节水型高校”。

据悉,全省共20个单位获节水示范项目,我校是武汉市唯一入选高校。 这也是学校继获评“武汉市合同节水管理示范项目”并获100万元技改奖补资金补贴后再获殊荣。

我校采取“节水效益分享型模式”推进校园综合节水改造项目建设,2019年立项,2020年通过政府采购招标产生合作企业,2021年2月正式启动实施合同节水建设与管理。

作为湖北地区首个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校领导及各管理部门高度重视,项目立项论证、招标启动、建设推进乃至理念接受、宣传推广等均得到广泛关注,通过在校园开展管网漏控、节水器具改造、用水监控系统搭建及节水宣教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造,节水率达37%,每年可为学校节约自来水近120万吨,节约自来水费近300万元,逐步形成了“可示范、可推广、可宣传、可借鉴”的湖工大节水模式。

后续,学校将持续推进节约型、绿色化校园建设,不断优化合同节水项目建设,多方位、全覆盖加大节水节电宣传力度,探索推进雨水回收利用,研究制定学校“节水节电三年行动计划”,在持续提升水电运行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多举措推动学校节能降耗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