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保水电,全员奋战迎春节

2021/02/02     点击:

为确保学校寒假水电供应保障,提升春节期间水电供应可靠度,提高供水安全卫生,水电科职工放弃假期休息全员上岗,配合专业单位对全校11个配电房、20台箱变共计300余套高低压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并对20余个水池水箱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工作。

2021123-25日,对南家属区和南教学区的供配电设备进行了整体的除尘和维护保养,并进行了全面的检测试验。期间水电科职工为对设备运行状态有全面的掌握,主动钻入变压器柜体内部检查接线,钻入电缆沟内检查线路状态和接头密封情况,更是不怕脏不怕累使用刷子、酒精、抹布等工具对供配电设备主要元器件表面进行擦拭和除尘,及时消除维保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个维保过程共投入20余人次,水电科职工全程跟踪和协调,经过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缩短南家属区停电时间5个小时,减少停电次数1次,提高了春节期间的供电保障水平。

2021119-24日期间,为配合防疫需要,有效应对疫情,提升春节期间的供水卫生和供水质量,水电科职工配合武汉市硚口区顺洁家政服务部对全校的供水水箱、水池进行了全面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在清洗过程中水电科职工冒着寒冷钻入水池内部监督清洗全过程,并检查水池水箱进出水管道和水位控制球阀和进出水阀门等关键部件的使用状态。整个清洗、消毒过程共投入30余人次,所有工作完成后,在现场管理人员的监督下对新水池水箱新储水采集水体样本送检专业机构进行了水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所检项目均符合饮用水水质要求。

在维保及水池水箱清洗进入最终收尾阶段,我校主电源巡工一回于1257:30突发短路跳闸。在紧急联络供电队伍进行故障定位和15个小时的抢修后,最终于20:30完成供电。为不影响后期科研、生活,水电科职工于当晚22:00,切除了巡工一二回转带,恢复了学校的正常供电。截止发稿前,水电科职工在21年共处理各类电力故障7起,水电表故障6起,为居民解决水电充值问题10余起,解决了教职工和家属用水用电的燃眉之急。

为让全校师生及教职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寒假及春节期间,水电科职工坚守岗位保障学校的水电供应,全员奋战应对各类突发状况,随时帮助全校职工及家属解决各类水电问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科研办公生活提供高品质的水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