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后勤管理处开展“三·八
洪山区领导带队调研湖工
积极应对,连续作战,后
迅速行动,后勤党员干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
湖北省高校食品安全监督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洪山区领导带队调研湖工社区应急安全工作

2024/03/06     点击:

为推动我区应急安全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应急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36日上午,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建忠,带领洪山区党外代表人士一行三十多人调研狮子山湖工社区应急安全工作。狮子山街党工委书记余冰、副书记李光伟、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瞿险峰、街道安全办郭海鹏、湖北工业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杨华丽、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学工部部长李阳陪同调研。


湖工社区书记袁宏志现场讲解社区应急服务站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该应急服务站是我市最早建成的社区应急服务站示范站之一,拥有一支由在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社区应急服务站不仅承担着应急救援的职能,还在基层隐患排查、应急宣传中发挥重要作用。湖工社区应急服务站“橄榄绿”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演练,现场操作了“防护服穿戴、两盘水带的连接、移车器移车”等几个项目,获得掌声阵阵好评不断,各级领导对湖工社区积极挖掘高校资源,校社联动、共同缔造典范给予充分肯定,也听取了社区关于目前基层应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今后,湖工社区将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积极探索应急安全工作新思路、新办法,集各方力量不断壮大队伍,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服务好辖区居民,为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