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后勤管理处开展“三·八
洪山区领导带队调研湖工
积极应对,连续作战,后
迅速行动,后勤党员干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
湖北省高校食品安全监督
学精神定方案抓落实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积极应对,连续作战,后勤人为新学期开学助力护航

2024/02/23     点击:

    2月21日夜,武汉再降暴雪,低温暴雪天气对校园环境和交通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加之开学在即,学生陆续返校,师生出行安全和后勤保障压力陡增。

   面对新一轮的低温暴雪天气,后勤管理处迅速响应,积极应对。22日上午,后勤紧急召开低温暴雪天气应急处置专题会议暨开学前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布置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应对低温暴雪天气的相关指示精神。同时,根据学校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相关要求,立即启动低温暴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进行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成立后勤校园扫雪除冰突击队,组织全体后勤职工和服务企业员工开展校园扫雪除冰工作。会议决定,紧急筹措铁锹300把、手套300双、防滑麻袋2000条,并将部分工具和用品送达机关各部门、各学院、社区,支持指导各单位(部门)师生员工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22日下午,在后勤党总支书记韦光辉、处长郑琼兵的率领下,后勤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服务企业员工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中去。书记、处长带领突击队对校园3个大门及主干道实施铲雪,清理人行通道;副处长胡传军带领部分队员对3座桥梁、集贸市场顶棚、快递中心顶棚、社区平房屋顶、各食堂门前进行除雪化冰,同时针对集贸市场、快递中心和社区平房首次使用无人机对顶棚、屋顶进行盐化冰;副处长杨华丽带领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公共楼宇、社区楼栋等场所除雪并铺设防滑麻袋。



 

 

 

23日,后勤突击队100余人全天奋战在扫雪除冰一线,采用人工、机械、无人机等方式,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既定除雪任务,打通师生出行、生活和工作的安全通道。除雪期间,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及学校相关师生志愿者纷纷自发加入扫雪除冰队伍。

 

 

 

据初步统计,自2月6日首次低温冻雨以来,后勤先后动员干部职工及服务企业员工1000余人次,在学校党委行政各级领导的多次关心支持指导下,筹资30余万元,调集和动用铲车、吊车、垃圾车等特种车辆50余台次,清理外运校园断树枝150余车;在各主干道抛洒工业盐等融雪剂近3吨、铺设防滑草垫或麻袋3000余只,多举措确保校园师生出行安全。在此期间后勤各科室(中心)先后多次校园水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开学后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后勤职工虽然普遍年龄偏大,但没有一个职工叫苦,更没有一个职工落后和缺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后勤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争。




 


 

 

    后续,后勤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筹划,精心准备,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持续清理校内断树枝,对倾倒的树木扶正加固;进一步清理积雪,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水电设施巡查,为校园师生安全出行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