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光不负耕耘者 课题撷
湖北工业大学深入开展节
区市场监管局、中国食品
以赛促教助成长 笃行致
筑牢安全意识,防范安全
包保工作组到校督导检查
汉口学院领导来校调研后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时光不负耕耘者 课题撷成展硕果

2024/04/03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结题评审工作报道

         20244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承担的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幼儿园混龄活动中的教师观察与指导研究》在洪山区教育科学规划办的精心组织下,在园开展了结题评审工作。本次评审由区教科规划办李云霄老师主持,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王雯副教授、评审委员会成员湖北大学方红副教授和武昌区教研培训中心伊满香主任担任评审专家。


汇报交流,共见成效

课题负责人吴智玲园长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过程、主要研究成果、主要研究结论、研究创新点和深入研究的设想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历时4年的课题研究。凝练深入的汇报内容让与会专家对课题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专家点评 领航扬帆

三位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对园所的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一致认为,本课题聚焦户外混龄体能活动中教师的观察与指导能力提升;出版了《爱运动循环营》教师指导用书、研制出了教师观察实施方案、探索出了户外混龄体能活动中的指导策略、完成了研究成果的对外辐射推广、提升了幼儿园的体质体能等五个成果;实现了将教育现代化的理念和技术与户外混龄体能活动的有机融合,突破了户外混龄体能活动观察难点的四个课题研究创新点。整个课题研究过程“深入”、“扎实”、“彻底”,研究团队“专业”、“细致”,研究成果“详实”、“丰硕”。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结题报告,持续追踪成果的转化与推广。经专家合议,一致同意本课题以“优秀”等次结题。

区教科规划办李云霄老师对课题以优秀等次结题表示祝贺,鼓励幼儿园将课题研究继续深入下去,进一步助力品牌提升和园所影响力。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助推前行。吴智玲园长表示,课题结题不是意味着研究的结束,而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在教科研的路上,将继续带领我园科研团队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且行且思考、且思且进步,不断积极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持续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助力我园教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