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区市场监管局、中国食品
以赛促教助成长 笃行致
筑牢安全意识,防范安全
包保工作组到校督导检查
汉口学院领导来校调研后
“趣享运动、乐在其中”
后勤管理处开展“三·八
洪山区领导带队调研湖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助成长 笃行致远谱芳华

2024/03/26     点击:

                 湖工(洪山)2片区教师专业素养大赛活动简报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夯实湖工(洪山)2片区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引领教师走向专业化的成长之路,提升幼儿园整体保教水平。3月21-26日,片长园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湖工片教师专业素养竞赛


     片内17所幼儿园教师通过自主报名积极参与。经过两天三场竞赛角逐,共推选出5名优秀教师到区级参赛。

比赛期间,各园教师们精心准备,设计了极具创意的艺术领域教学活动,以多样的教学方法、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紧紧结合艺术领域核心经验,通过创设情景、紧扣主题、围绕目标,运用丰富的教学具,生动、形象地模拟教学现场。综合素养比赛阶段,参赛教师各显神通,通过即兴抽题演讲、即兴抽签弹唱、自备才艺,展现了教师的们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本次竞赛,不仅给片内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锻炼,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专业成长氛围。片内竞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定会带着“余温”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带着新的思考,不断完善自己,走向更加高水平的专业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