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收费流程

2017/11/01     点击:

为了规范商贸区集贸市场的管理,维护集贸市场的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力,特制定本收费流程。

一、零摊收费流程

(一)办公室派专人至上级财务部门领取商业管理费收据和收费收据,并由专人保管。

(二)收费人员从办公室领取商业管理费收据,并在票据领用本上登记收据号,领取日期,签字领取。

(三)收费过程中,须两人同行,一人撕票,一人收钱。不得不撕票或者少撕票,也不得多收钱。

(四)收费完成后,两人须对账,做到账款相符。

(五)收据开完后,须将所收款项交予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核对所交收据和款项,核对完成后,再在票据领用本上核销收据。

(六)办公室人员在核对完收据和款项后,应及时将款项上交至上级财务部门。

二、台位收费流程

(一)办公室派专人至上级财务部门领取商业管理费收据和收费收据,并由专人保管。

(二)两名收费员先核对各台位应交台位费,再填写好台位示意图,确认无误后,两名收费员签字后,将台位示意图交给办公室人员。

(三)办公室人员根据台位示意图开具收费收据,然后将所开收据交给收费员。

(四)收费过程中,须两人同行,根据收据收款,一人给收据,一人收钱。不得不给收据,也不得多收钱。

(五)收费完成后,两人须对账,做到账款相符。

(六)收据开完后,须将所收款项交予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核对所交收据和款项。

(七)办公室人员在核对完收据和款项后,应及时将款项上交至上级财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