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主岗备岗制

2015/11/01     点击:

为提升后勤管理处工作效率,保证服务质量,根据后勤管理处实际,制定后勤管理处主岗备岗制度。

  1、主岗备岗制度内容

  主岗备岗制是指在部门和单位内两个相近岗位,互为备份岗位或顶替岗位,及时办理岗位事务的制度。即:两个相近岗位互为主备岗,主岗为本岗位的业务主办人员,备岗为协办人员,当主岗责任人因故不在岗时,备岗责任人应自动顶岗,及时办理一般性事务和紧急公务,保证每个工作岗位不会因无人在岗而延误工作。

  2、主岗备岗制度实施方法

主岗责任人因休假、学习、出差等原因离岗时,必须提前向单位负责人履行报告、请假手续,并向备岗责任人做好交代工作,情况特殊不能及时交代的,备岗责任人应主动顶岗,备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对确实解决不了的事项,要向有关领导报告,请求处理办法,不得无故耽误,并向服务对象进行解释说明。

3、工作要求

备岗责任人应主动了解主岗岗位职责,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相关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主备岗工作人员要加强协作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空岗、缺位或延误业务的正常办理,影响服务效率和质量,凡因推诿扯皮、工作不负责任等造成工作失误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在岗责任人的责任。

 

 

具体安排见下表:

处领导主岗备岗情况表

工作具体内容

李万成

毛小桥

付利川

宋健林

              主持后勤管理处全面工作

主持

协助

 

 

主管人事、财务、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分管办公室、目标管理办公室。

主岗

备岗

 

 

主持后勤管理处党务、工会工作;主管党建、宣传、思想教育、安全稳定、纪检监察、信访、计生等方面工作;分管水电管理科电、附小、幼儿园。

备岗

主岗

 

 

主管后勤管理处饮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分管饮食管理科、资产管理科、居委会。

 

 

主岗

备岗

主管后勤管理处审计、固定资产、爱卫会等工作;分管物业管理科,协管水电管理科

 

 

备岗

主岗

科室科长主岗备岗情况表 

科室

工作具体内容 

主岗

备岗

办公室

主要负责行政事务工作;综合协调、工作督办检查、文件报告起草、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收发室、通勤车运营等。

吴长江

高明朗

目标管理办公室

 负责后勤保障服务规划、社会化招商、岗位职责制定、合同规范与目标制定、目标考核等。 

付宏涛

陈安

饮食管理科

负责全校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餐饮价格、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等。 

郭少强

 付荣

水电管理科

负责全校水电气管理与服务、收费监察、配电房与泵房正常运行维护、节能降耗监督管理;负责统筹做好全校维修工作。

何国文

彭琪琳

物业管理科

负责公共物业、住宅物业、绿化、环卫及多媒体教室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按合同要求对社会企业考核评分工作。 

张智峰

徐怀金

资产管理科

负责商贸、超市和各类商业门面的出租规范经营及安全管理。 

秦旭洪

陈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