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岗位职责

2015/11/01     点击:

一、基本职责

(一)、后勤管理处基本职责

1、负责全校后勤服务、运营的监督管理;负责学校与外包单位各项服务合同的履行和监督,对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估。

2、负责水电供应保障、设施维护、设备维修工作;负责水电收费工作。

3、负责全校的物业、校园公共环境卫生、多媒体教学设备维护工作;负责学校绿化规划、养护及建设工程。

4、负责学校维修项目的申报及汇总;负责实施学校应急抢修项目及5万元以下的小型维修项目。

5、负责学校餐饮服务监管工作。

6、负责校内商业网点的运行、管理工作。

7、负责提供校内邮政信函及报刊收发工作。

8、负责校爱卫会日常工作。

9、负责学校公用交通车的运行监管工作。

10、代管幼儿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二)、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基本职责

主要负责行政事务工作;综合协调、工作督办检查、文件报告起草、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收发室、通勤车运营等。

1、负责检查并督促各科室贯彻落实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处办公会的决议、决定及领导批示。

2、负责协调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对外联络工作。

3、负责起草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会议纪要、行政文件等。

4、负责与学校财务往来。

5、负责对外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阅处和督办工作。

6、负责保密及档案管理工作。做好机要文件的保管、分发、传阅和退还工作。

7、负责各科室处内请示、报告的登记、拟办、督办、退还、归档工作。

8、负责后勤管理处印章管理,做好行政印章、领导印章和签字章的管理,以及处各类印章的刻制启用工作。

9、负责大型活动及会议的安排、协调、接待、服务等工作。

10、负责收发室、通勤车运营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11、负责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接待师生员工的来访、投诉并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12、负责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

13、协助处领导和有关科室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目标管理办公室基本职责

负责后勤保障服务规划、社会化招商、岗位职责制定、合同规范与目标制定、目标考核等。

1、负责完善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

2、负责对学校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各科室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目标任务的检查、落实。

3、负责处内工作岗位职责制定、目标任务考核、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的组织工作。

4、负责项目的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

5、负责对外经济合同的起草、已签合同内容执行情况的监管、合同纠纷的协调、处理工作。

6、负责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行的监控。组织好后勤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按合同收缴饮食企业租金工作。

8、负责做好社会用工的清退等后续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饮食管理科基本职责

负责全校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餐饮价格、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等。

1、负责督促《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严格执行与落实,确保全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负责全校餐饮卫生的检查、督促工作。

3、对所有餐饮价格进行实时监控,保证餐饮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

4、负责督促按餐饮行业的标准,达到师生满意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

5、负责与学生工作部、学生伙管会、师生员工进行沟通,听取意见与建议,督促及时改进服务工作。

6、负责跟踪市场物价信息,及时提供最新信息供领导决策。

7、负责进出物资台账系统的监管。

8、负责食堂范围内其他项目管理的监管。

9、负责督促饮食企业按合同约定加大改造投入,进一步改善进餐环境。

10、负责消防、治安、财产等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及处置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物业管理科基本职责

负责公共物业、住宅物业、绿化、环卫及多媒体教室的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按合同要求对社会企业考核评分工作。

1、负责监管校本部公共物业管理。

2、负责监管南区住宅物业管理。

3、负责监管校本部绿化服务及建设工作。

4、负责监管校本部环境卫生工作。

5、负责监管校本部垃圾清运工作。

6、负责组织按合同要求对社会企业考核评分工作。

7、负责防雷、白蚁防治和除“四害”工作。

8、负责学校爱卫会的日常工作。

9、负责消防、治安、资产等安全工作的监察及处置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资产管理科基本职责

负责商贸、超市和各类商业门面的出租规范经营及安全管理。

1、负责监督落实国家对集贸市场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2、负责超市规范经营的日常监管工作。

3、负责校本部商业门面规范经营的日常监管工作。

4、负责协助流动人口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按经济合同催缴租金和相关租金的收缴。

6、负责消防、治安、资产等安全工作的监察及处置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水电管理科基本职责

负责全校水电气管理与服务、收费监察、配电房与泵房正常运行维护、节能降耗监督管理;负责统筹做好全校维修工作。

1、负责学校水电气保障服务工作。做好运行设备、设施的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和抢修报修工作。发生较大水电气设备故障时,及时启动水电应急预案,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秩序稳定。

2、负责制订适合水电气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做好安全供用电用气、节约用水电气、计划用水电气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核定全校各单位(部门)公共部分用水用电指标。

4、负责全校水电气计量器的设置、抄查工作并行成有月报表。

5、负责学校的节水、节电、环保、水电气的改造及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工作。

6、负责水电增容的规化及组织、对外支付和全校水电气费用的催缴工作。

7、负责学校辖区内水电气管网、线网和设备运行的监管工作。负责监管查处违章用水用电用气行为。

8、负责配电房、泵房的日常运行和维护工作。

9、负责与市政水电管理部门的联系和关系协调,办理相关业务。

10、负责执行《湖北工业大学维修项目管理办法》,统筹做好全校维修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社区居委会基本职责

1、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维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教育社区居民遵纪守法,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爱护公共财物,美化、净化社区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组织引导社区居民开展法制教育、公德教育、科学教育、青少年教育、职业培训等,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和教育活动。教育居民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拥军优属、团结互助、养成文明、健康、高尚的生活方式,营造具有本社区特色的文化氛围,加强居民的归属感和社区的凝聚力。

3、协助上级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做好与居民利益相关的公共事务、计划生育、优抚救济、青少年教育、最低生活保障、下岗职工再就业等工作;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社区内失业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与服务工作。

4、积极开展与驻区单位的共驻共建工作,做好社区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包括志愿者服务等),开展以劳动就业为重点的社会事务性服务,为社区特殊群体提供社会福利性服务,切实为社区内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5、协助维护社会治安,配合做好“两劳”释放人员及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管制、缓刑、假释、保外就医人员的帮教和常住、暂住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维护本社区正常的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

6、按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及时调节、解决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并及时向街道办事处反映社区居民的建议和诉求。

7、完成学校、上级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九)幼儿园基本职责

1、接受3-6岁幼儿入园,在保证校内职工子女入园前提下,适当招收校外生源;

2、负责建立完善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教并重,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

3、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业务知识技能培训;

4、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传染病的防疫和预防接种工作;

5、负责全园幼儿食品安全,严格按食谱烹饪出幼儿喜欢的色香味俱全的膳食;

6、指导家庭教育,取得家园教育一致;

7、参与承担社区亲子教育活动,与附小建立联系,做好幼小衔接;

8、质量管理目标: 满意率80%

9、积极参与各类政治和业务活动,完成各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二、后勤管理处岗位职责

(一)处长

1、主持后勤管理处的全面工作,主管人事、财务、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分管办公室、目标管理办公室行政工作。

2、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及相关部门有关后勤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做到上情下达。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后勤工作的情况,征求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求学校对后勤工作的支持。

3、负责组织并制定后勤管理处的工作目标及相应的政策、文件和后勤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后勤管理处上报文件的签发。

4、负责召开后勤管理处办公会议及各项工作会议,沟通信息,安排、落实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代表学校负责与后勤社会化实体签订各类租赁、服务及物业合同,并监督执行。

6、负责全校后勤服务、运营的监督管理。

7、负责学校与外包单位各项服务合同的履行和监督,对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评估。

8、负责使用和运营学校在后勤管理处的国有资产并保值增值,完成学校核定的经济责任目标任务。

9、负责全面妥善解决后勤社会化改革遗留问题。

10、协调有关后勤社会化实体的内外关系,帮助解决各种矛盾和困难。

11、指导和督促本单位工作人员完成岗位职责。

()后勤总支书记

1、参与后勤管理处行政工作,分管饮食管理科、幼儿园。

2、参与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化、改革方案及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执行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

3、负责指导饮食管理科依据合同对饮食企业的食品卫生、食品安全、餐饮价格、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

4、负责协助组织按合同要求对饮食企业的考核评分工作。

5、负责协调幼儿园区校联合办学工作。

6、组织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副处长

1、协助处长做好后勤管理处审计、固定资产、消防及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分管资产管理科、居委会。

2、负责指导社区依据合同对职工住宅区物业公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监督管理的各项工作。

3、负责协助组织按合同要求对职工住宅区物业公司的考核工作。

4、负责指导资产管理科按经济合同催缴租金和相关租金的收缴以及对商贸、超市和各类商业门面的出租、规范经营及安全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5、负责指导社区居委会开展法制教育、公德教育、科学教育、青少年教育、职业培训等社区居委会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6、负责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执行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职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

7、协助组织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8、完成学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副处长

1、协助处长做好后勤管理处校园环卫、绿化、物业、爱卫会等工作;分管物业管理科、协管水电管理科。

2、负责指导物业管理科依据合同对公共物业、绿化、环卫等社会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协助组织按合同要求对校本部物业、环卫及绿化服务的社会企业的考核评分工作。

4、负责协助指导水电管理科统筹做好全校维修工作以及对全校水电气管理与服务、收费监察、配电房与泵房正常运行维护、节能降耗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5、负责指导分管部门认真执行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

6、协助组织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7、负责爱卫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五)办公室主任

1、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

2、负责检查各并督促科室贯彻落实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处办公会的决议、决定及领导批示。

3、负责后勤管理处对学校的请示、报告的拟定及送校领导批示工作。

4、负责处内各科室请示、报告的登记、拟办、督办、退还、归档工作。

5、负责协调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和对外联络工作。

6、负责与学校的财务往来工作。

7、负责起草后勤管理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会议纪要、行政文件等。

8、负责大型活动及会议的安排、协调、接待、服务等工作。

9、负责印章管理,做好行政印章、领导印章和签字章的管理,以及处各类印章的刻制启用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办公室副主任

1、负责后勤管理处的宣传报道工作、《后勤简报》及后勤网页更新管理工作。

2、协助主任做好大型活动及会议的安排、协调、接待、服务等工作。

3、协助主任做好其他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办公室副主任

1、负责保密及档案管理工作。做好机要文件的保管、分发、传阅和退还工作。

2、负责后勤管理处职工考勤工作。

3、负责收发室、通勤车运营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4、负责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对外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阅处和督办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其他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文秘

1、负责处内文书、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工作。

2、负责处内文件、制度、请示报告的打印、发送和报送工作。

3、负责内务整理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通勤车司机

1、负责通勤车的安全正常运行。

2、负责通勤车的日常养护工作,保持通勤车处在良好性能状态。

3、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4、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师生满意度处在较高水平。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收发管理员

1、负责校本部各类邮件、报刊的分发工作。

2、负责机要件,特、快件的通知及送达工作。

3、负责学生信箱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4、负责协助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目标管理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目标管理办公室全面工作。

2、负责完善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

3、负责对学校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各科室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并督促、检查、落实。

4、负责处内工作岗位职责制定、目标任务考核、职工考核、职称评聘的组织工作。

5、负责项目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

6、负责对外经济合同的起草、已签合同内容执行情况的监管、合同纠纷的协调、处理等工作。

7、负责社会化项目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行的监控。组织好后勤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

8、负责完成按合同催缴各饮食企业租金工作。

9、负责做好社会用工清退等后续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目标办科员岗位职责

1、做好项目的立项依据、招投标资料、合同、验收报告、审计报告等的资料收集、整理、保管、归档工作。

2、协助主任监控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行情况及后勤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

3、协助主任做好社会用工清退等后续工作。

4、及时处理师生投诉,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