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水电管理科制度

2017/11/01     点击:

一、水电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水电管理科全面工作。负责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接待师生员工的来访、投诉并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二)负责学校水电气保障工作,确保全校水电气正常供应。

(三)负责制订适合水电气服务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做好水电气安全管理及计划用水用电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核定全校各单位(部门)公共部分用水用电指标。

(五)负责学校的节水、节电及管网改造工作。

(六)负责水电增容的合理规划布局,提供全校水电费月报表及校内费用催缴工作。

(七)负责与市政水电管理部门的联系和关系协调,办理相关业务。

(八)负责做好维修工程立项、预算、施工监督、工程验收和决算工作。

(九)负责对维修规范的监督,保证维修水平和质量。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水电管理科副主任科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做好运行设备、设施的检查、日常维护和保养。发生较大水电气设备故障时,及时启动水电气应急预案,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秩序稳定。

(二)负责学校辖区内水电气管网、线网和设备运行的监管工作。

(三)负责协助核定全校各单位(部门)公共用水用电指标。

(四)协助做好学校的节水、节电及管网改造工作。

(五)负责监管查处违章用水用电用气行为。

(六)协助做好维修工程立项、预算、施工监督、工程验收和决算工作。

(七)协助对维修规范的监督,保证维修水平和质量并力求节约。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监察计量员

(一)负责全校水电气计量器的设置、抄查工作,并行成月度报表。

(二)负责校本部辖区内水电气管网、线网和设备运行的监管工作。

(三)负责监管、汇报和查处违章用水用电用气行为。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配电站供水加压站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熟悉掌握各配电房、供水加压站设备设施性能及运行情况,了解全校范围内供水供电管线基本现状,具体组织实施配电站、供水加压站内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用电,确保全校水电正常供应;

(二)负责组织配电站值班电工业务培训、技能提高等业务活动,不断提高配电站员工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

(三)负责抓好各配电站、供水加压站值班人员值班安排,检查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并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科室备案。

(四)负责抓好各配电房供水加压站仪器、仪表、材料、工具、油库的管理工作,抓好站内外清洁工作。

(五)积极参与同上级水电部门的联络工作。

(六)完成科领导布置的临时工作。

五、配电站值班电工岗位职责

(一)坚守工作岗位,经常巡回检查高低压设备及仪器仪表运行情况,认真如实作好值班各项记录,发现设备运行故障和线路故障,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予以排除,同时尽快向站长和科领导报告。

(二)坚决执行配电房交接班制度、倒闸操作制度,紧急巡回栓检查等规章制度,坚持配电房清洁制度,保证站内设备、仪器仪表整洁、光亮,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美观。

(三)提高安全意识,遵守望操作规程 ,经常检查高低压操作工具和防火器材的配备情况和使用性能,保证操作安全和防火安全,

(四)作好发电机组的维护保养工作,电瓶充电工作、油库保管工作,如外线停电,必须在半小时内发电保证供电,同时巡回检查发电机组运行状况及仪器仪表运行情况,确保发电机组安全运行。

(五)如配电房兼有加压供水任务的,要按时加压供水,同时派员巡回检查各楼栋供水情况,发现漏水情现像马上报修。

(六)完成科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