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湖工大开展2017秋季 消防安全培训

2017/09/29     点击:

(通讯员 雷艳芳  郭少强)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017年9月2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博学堂报告厅开展了2017秋季消防安全培训,特邀武汉市全民防火中心罗世勇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在培训中,罗教官详细解读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一些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细致讲解和指导,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对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提高食堂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全国火灾事故时有发生,火灾的残酷和危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杜绝食堂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饮食管理科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强化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通过定期检查食堂消防设施设备、及时更换食堂老化线路、督促清洗食堂油烟管道,加强对新增餐饮从业人员教育指导和监管,联合辖区派出所、保卫处排查食堂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培训等多项举措,有效地预防了食堂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