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消防安全牢记在心中 ——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7/09/22     点击:

通讯员 雷艳芳在“安全第一,消防为主”的方针下,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于2017年9月18日开展了 “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3点30分,随着消防音乐的响起,全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程序下楼,跑到操场上。同时,幼儿园消防安全小组成员也紧急行动,让各班老师报出“冲出火场”的幼儿人数和班上实际来到的人数,教师不停在楼道内巡视,保证不落下一名幼儿和教师。从报警的哨声响起到集合完成,全园共用了2分55秒的时间。演习中,有两位教师还向幼儿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演练结束后,韩园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这一演练活动,既检验了幼儿园师生防范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又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幼儿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而是尽量保持沉着冷静。也培养了老师和幼儿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全面建设 “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与安全同行。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日常教学中,作为首要工作来常抓不懈,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文章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