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后勤党总支主题党日 “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常念洪湖水”

2017/07/14     点击:

7月8日,后勤党总支举行了由四个党支部联合形式,以“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常念洪湖水”为主题,深入洪湖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通过观看各种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锤炼党性修养、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所有党员冒着霏霏细雨来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革命事迹,祭奠革命烈士英魂,同声齐唱《国际歌》。

        紧接着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


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重温峥嵘岁月。这片红土地上,长眠着无数英烈,哺育了元帅贺龙和上将贺炳炎等人,烙下了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关向应、柳直荀、彭之煜、崔琪等一批革命家深深的足迹。老街上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旧址次第排开,都在向人们陈述那难忘岁月的血与火的战斗。展厅内陈列着洪湖赤卫队员们当年使用的梭镖,鱼叉,土炮,自制手枪,锈迹斑斑的大刀等文物,看着这些场面,脑海中不禁映出硝烟弥漫的场景,想象着我们的革命先烈就是用这些简陋的工具一步步取得了革命的胜利,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



实景剧《这一仗打得真漂亮》、《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的表演,让党员们近距离感知、学习韩英等革命先烈坚贞不屈,对革命无比忠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合格党员,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员工做好后勤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