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之“悦读会”活动

2017/05/19     点击:

5月5日上午,武昌实验寄宿小学“悦读会”社团走进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悦读会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个环节构成。“共赏好书悦读会”环节,在我园报告厅开展,由我园毕业生、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四年级的王鼎尧小朋友主持。王鼎尧落落大方、生动精彩地为武昌实验寄宿小学“悦读会”社团成员和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推介好书《夏洛的网》。他以书中角色分析、故事线索分析为依托,通过互动问答、朗读等形式,带领大家分享《夏洛的网》的精彩片段、人物角色的突出特点、优美的词语以及故事的主题,甚至探索了“网”的隐喻。在他的引导下,话筒被传递到一个又一个的孩子手里,小学生与大班小朋友争相回答问题,大家都积极地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场面十分精彩,报告厅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讲故事给你听”环节,移步到我园幼儿阅览室。大家轻松舒适地坐在阅览室的沙发、地垫上,聆听我园小朋友以及小学生讲述的拿手故事。幼儿园小朋友童真稚嫩却不失精彩的讲述引得大家开怀大笑,小学生哥哥认真稳重的讲述让大家情不自禁地屏息凝神。

“大小孩故事会”环节,在教师书吧、园内天井和走廊展开。每一位小学生牵手一名大班小朋友或在大树下、或在圆桌旁、或在廊凳上共读一本书,大的给小的讲述绘本文字,小的给大的分享图画细节,画面美好而令人感动。

最后的“小手牵大手欢乐游园”环节,由幼儿园小朋友牵手给自己讲故事哥哥姐姐一起游览我园的户外环境。大小孩子们一起爬树屋、吊悬索、溜滑梯、推荡船,在涂鸦墙上尽情涂鸦……一边玩乐还一边互动,小孩子给大孩子的介绍自己的幼儿园、自己的班级,大的问小的幼儿园都开展什么课程,最后临近午餐时间才依依不舍的分手。

本次活动作为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之一,让大班孩子在自己最熟悉的环境中与小学生群体正式、近距离的接触体验,解答了大班孩子很多疑惑,锻炼了我园幼儿的语言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激发了他们向往小学生活的情感,双方都感觉收获良多!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