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梦幻海陆空,勇敢向前冲

2018/12/01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举办大型国防教育亲子运动会



为了培养幼儿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特借助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一契机,开展了以“梦幻海陆空,勇敢向前冲”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为了确保本次运动会的开展效果,幼儿园特与武汉拓普斯童军特训营合作,倾力打造了本次亲子运动会。

2018年1129日,迎着初冬的暖阳,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在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运动场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幼儿园13个班级组成的军队接受吴智玲园长和总裁判的检阅:第一个走来的是由大班幼儿组成的空军方阵,他们脚步铮铮、身姿挺拔,像一只只振翅欲飞的雄鹰,随时准备自由翱翔、一展风采。他们的口号是:“大班大班,非同一般;大班大班,不怕困难;大班大班,勇往直前;大班大班,勇夺桂冠。”



第二个走来的是由中班幼儿组成的陆军方阵,他们开着坦克,扛着冲锋枪,信心十足,他们一边迈步前行,一边高喊:中班中班,绝不简单,团结拼搏,勇夺桂冠!


第三个走来的是由小班组幼儿组成的海军方阵,他们英姿飒爽、昂首挺胸,像不畏风雨的海燕,“小班小班,绝不一般,敢拼敢博,真不简单!”是他们的口号。



接下来是亲子运动会的开幕式:总教官致开幕词、园长致辞、授军旗、教官表演《一招制敌》、亲子热身舞、幼儿军体拳表演......

紧接着,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令人激动的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始了。第一个开始的项目是海陆空三军才艺大比武:幼儿和家长在主裁判的指挥下进行精气神比拼:萝卜蹲、士气、拉歌.......


第二个项目是旱地龙舟挑战赛——“同舟共济”,第一个游戏是幼儿坐在“龙舟”上,家长们齐心协力,抬着龙舟从起点奔向终点;第二个游戏是家长们坐在“龙舟”上,协作前行。

     第三个项目是“空军一号”,家长们先躺在地上,用双手将本班幼儿从起点依次传到终点,然后家长变换位置,用身体搭建一座“拱桥”,幼儿从终点通过“拱桥”爬到起点,最先完成的班级获胜。

第四个项目是“上阵父子兵”,家长抱着孩子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裁判员的地方,最先到达的班级获胜。

最后一个环节是闭幕仪式,总裁判宣布比赛成绩,小五班最终摘下了本次亲子运动会的桂冠,小三班、中三班、大三班分别获得年级组冠军,接着幼儿园吴智玲园长为冠军班级颁奖,同时也为全体幼儿颁发了童军勋章,感谢全体幼儿、家长和教师的辛勤努力。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梦幻海陆空,勇敢向前冲”亲子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次运动会上,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班级的凝聚力,更看到了家长和幼儿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