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后勤党总支水电党支部主要事迹

2018/06/12     点击:

十九大新《党章》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为促进党支部正确履行职责,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遵循。后勤党总支水电党支部是在水电管理科基础上组建的,现有党员5名,高明朗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兼水电管理科科长。水电党支部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认真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加强党员教育。坚持把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二是从严管理党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三是强化党员监督。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切实加强党员日常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党员身上出现的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2017年水电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为优秀党支部。通过近几年努力,党建任务落实质量高、成效显著,表现在“四个有效”:

    一、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党员有效。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学习内容及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并报后勤党总支备案。将“三会一课”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把“两学一做”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并坚持。“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氛围庄重,不停留在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先后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观看建党95周年、十九大开幕会等。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章、宪法、监察法等知识测试。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在线学习,网络电视观看专题节目(榜样的力量、作风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等)、关注共产党员、时事报告、两学一做手机APP及各级两学一做网站等,让党员多途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导实际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管理党员有效。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支部书记先做到,并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争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争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争做讲团结、顾大局的表率;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是党员我先行,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时看得见,关键时刻顶得上,极难险重显真情。近几年,由于学校周边道路改造、地铁建设施工及巡司河整治等武汉城市重大建设开工,不时造成入校水电管网的损坏,导致停水断电事件频发,仅2017年全年共发生停电事件6起,其中全校大范围停电4起,在应急抢修过程中,从寻找故障点到抢修完成正常送电耗时最长达三个日夜。在这些应急抢修现场,水电党支部一班人和普通党员同志没日没夜奋战在事故现场,为后勤保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三、强化党性修养,监督党员有效。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学习《国家监察法》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自律,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实行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

四、落脚点上下功夫,确保服务师生有效。学而为行,关键在做。支部全体党员树立“三服务两育人”意识,秉承份内的事主动办,份外的事帮忙办,今天的事今天办,紧急的事立刻办的服务理念,较好地推动了水电管理和服务等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成效明显,工作实绩得到师生认可。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动下,平时敢于亮剑,确保水电保障运行顺利完成,连续三年完成水电定额管理目标,完成了维修立项工作和突击性零星任务。

“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水电党支部一班人甘当老黄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即使面对个别师生无理的诘问甚至谩骂,也无怨无悔,不分昼夜奋斗在后勤保障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