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先进事迹 > 正文

辛苦我一个,幸福全校人

2017/06/03     点击:

辛苦我一个,幸福全校人

——后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通讯员  雷艳芳 万英杰)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成功处置一起供电突发事件,6月3日上午6点58分,我校宝工线进线突发停电故障,主供三回电源所供范围内实训楼、一教、四教、公租房、西区及北区、行政楼、科技楼等大部分停电,教2泵房、荷花池泵房停止供水,中区食堂无法正常营业。

停电就是命令!

后勤管理处处长李万成、党总支书记毛小桥、副处长宋建林等第一时间赶到水电科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急方案,坐阵指挥。

7:30,水电科科长、副科长、技术人员组成执行小组进行校内外供配电线路巡查摸排,同时联系洪山电力抢修队进行故障原因查找。由于线路长,沿线复杂,从宝安花园到学校共巡查5遍,也未能发现明显故障点。

10:30,经研究决定,起用临时供电,确保师生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加强值守,确保安全。

19:30,左右将故障点锁定在南湖医院北侧50米范围内。后勤管理处领导及水电科负责人、技术人员、维修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协助进行故障点查找。

21:00,确认该处高压电缆接头因长期外部绝缘损坏导致局部放电,最终发生击穿事故致使电缆断线。

我校宝安线施工时间较早,后来沿线各单位的高压电缆均在上面,且数量较多,就地无法施工。水电科技术人员与供电抢修队伍认真研讨,制定维修方案,为缩短维修时间保证供电质量同时节约维修经费,确定于该故障电缆两头进行剪切,长度定为15米。随后紧急调运电缆并于22:30开始抢修。

4日凌晨01:00许,完成电缆更换,随后进行绝缘测试、校相,直到全线符合送电条件。01:30,宝安变电站开始供电,随后,水电科专业技术人员及值班人员又开始倒闸送电,科长高明朗、副科长何国文现场监管,02:30完成全部倒闸送电,恢复所有停电范围的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