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早谋划早着手,开篇布局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社区党总支老党员于小芳荣获“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2021/06/28     点击:

   626日上午,狮子山街道“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在狮子山街道书城路政务中心二楼热烈举行。辖区13个社区,20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参加了颁授仪式。湖工社区党总支部退休老党员,党龄53年的于小芳同志也是此次纪念章的获得者。



于小芳同志接授颁发纪念章


    在今年五月,社区党总支通知老党员于小芳将作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进行表彰消息,于小芳同志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激动地回忆起自己入党50多年来的历程。老党员19452月出生,19649月入伍。在部队表现突出于196612月入党。在部队工作七年有余,担任过通讯员、上士、事务长,等等。共受团部通报表扬三次,获得四次五好战士的荣誉,于19713月退伍返乡,经国家号召来到十堰第二汽车制造厂工作,随后又由于铁路企业大发展的需要,加入武汉铁路局,从事火车司机的工作。在这三四十年里,他在普通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多次被评为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铁路局标兵,带了一茬又一茬火车司机学员,培养他们走上火车司机岗位。

    退休后于小芳同志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参与社区建设。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自己的子女。



狮子山街道副主任蔡劲松、社区书记袁宏志、副书记何红艺与于小芳同志合影留恋


    在颁授现场,于小芳同志女儿于萍全程陪同参与了父亲的授纪念奖章全过程。知道自己父亲要作为“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作为同在铁路部门工作的一名年轻党员,对父亲这至高无尚上的荣誉充满了自豪。在平时的家庭生活中,父亲的一举一动也影响着家人,她跟社区袁书记说到“爸爸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民,将吃苦耐劳的精神传递给我和哥哥,常跟我们说到‘工作中吃点苦,也是锻炼,吃点苦,也是长经验;不要怕吃亏,同事间互相帮助,都是缘分,工作都是抬着干。’我们也是按照他老人家教导去做的。”



老党员于小芳与女儿年轻党员于萍合影


    颁授活动结束的时候,于萍同社区袁书记护送父亲下楼的时候,笑着说到“爸爸还说将这次得的奖章给我,我跟爸爸说,我也会得到的,我也有7年党龄了,我会继续努力的。”社区袁书记笑答到“哈哈,我也有22年党龄,我也有希望”。

    “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授活动,是一次光荣历史再现,激发党员同志们向党、爱党、为党奋斗动力,年轻党员将赓续光荣传统,接过前辈旗帜,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