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后勤安全工作会议

2021/06/27     点击:

6月25日上午,学校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和11家在校社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后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后勤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洪山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结合后勤工作的特点和现实情况,着重从人员管理、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天然气安全、电梯安全、校车运行、物业管理、商业门面管理、楼顶外墙管理等13个方面入手,对涉及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和梳理,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整改时限。

龚发云认真听取上级的各类文件精神和后勤安全工作梳理情况,他对后勤管理工作和社会企业的服务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发生了几起重大事故,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夏季是食品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极端天气下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高发期、加之考试季、毕业季,疫情防控,各种因素叠加,安全防控压力剧增。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既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也是安全工作的负责任人,大家要从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后勤工作的安全稳定,保证了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

龚发云对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建立安全制度体系;三是要强化常态化的检查制度。随后与参会相关人员一起,对西苑食堂等现场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