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会议

2021/06/10     点击:

6月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爱卫办及洪山区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从综合评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学生文明健康教育、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乡结合部卫生等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诠释。此次复审主要以暗访为主,按照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进行检查,老旧城区、城区边缘、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难点全面覆盖,社区、单位、村居等检查横到边纵到底,必查部位有19大类,检查最少样本量总数不少于172个。同时对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部门下一步需提升的问题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从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巩固防疫成果、打造健康武汉、共享健康校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同时从所属部门的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和落实措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作了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武汉市聚焦“净、平、明、绿、美、齐、优”,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和校园的主人,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在目前的毕业季和防疫工作紧要阶段,更加需要提高认识,抓好教育,加强宣传,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促进我校高水平的绿色工业大学建设;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协调发力,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加,传递正能量,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共同努力构筑温馨和谐的公共空间,共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健康文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