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厨神大赛,湖工学子大展厨艺

2021/04/26     点击:

    4月24日,由学工部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心怀感恩·厨彩有我”第七届感恩厨艺大赛在东苑食堂二楼成功举行。学工部、校团委和电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大赛还邀请东苑食堂厨师、学生家长和两名优秀学生代表一同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特邀楚天都市报记者随行报道。


    比赛分厨艺大比拼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厨艺大比拼环节包括水果拼盘和自选菜的比拼,选手们纷纷穿戴好围裙,大显身手。第一轮水果拼盘比拼中,选手们忙得不亦乐乎,观众看得兴致勃勃。选手们刀工精湛,别出心裁的摆盘也为每组参赛选手赢得了可观的分数。



  

    比赛现场还有来自电院2019级的赵世昂同学为大家介绍咖啡文化、并现场制作咖啡给到场嘉宾和同学品尝。赵同学认为制作咖啡是“创造美、品味美的过程”,在制作手磨咖啡的过程中既能培养自己对美的欣赏,也能丰富充实自己的内心。


    第二轮的自选菜比拼令人叹为观止。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都呈现出精心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最常见的菜式却被选手们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油焖大虾、红烧肉、菠萝咕唠肉、水煮肉片……无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令在场观众和嘉宾赞叹不已,啧啧称奇。



    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形感、香感、味感、质感等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现场气氛热烈,己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金厨奖由来自电院的周子俊、陈康摘得,来自电院的姚梦圆和外国语学院的赵子维、邓喜文喜获银厨奖。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秉承了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理念,以湖工大特色的美育、劳育工作、感恩教育体系为依托,结合中华美食文化底蕴旨在培养提升同学们的饮食审美情趣、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协作精神;倡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更是在实践中教育和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回馈社会。总体而言,这是一次“烟火气十足且润物无声的‘思政大课’。”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具有湖工大特色的“五育并举”工作体系,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营造以生为本、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体塑人的校园文化氛围,继续致力于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实际相融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