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荣获全国“校园安全供水样板示范项目”称号

2020/11/23     点击:

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0校园智慧水务论坛大会上,我校因在《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研究贡献突出,建成了安全供水示范单元,被授予样板示范项目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湖北省三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是唯一获奖的省属本科院校。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464aedf313b1214f9c42f48493e2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f4d2442b3fef6ac600d71210d0774.jpg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武汉市高校节水减排工作,我校人防技改相结合,学校通过了三年节水行动方案,招标采购了利用社会资源节水降耗的“合同节水”实施企业,采取了各种精细管理举措节水节电。同时,我校连续三年投资186万元对老旧泵房进行智慧化二次供水设备升级改造,利用新技术,实现远程监控,合理调整水压,根据数据分析判断管路漏损情况并实时报警,大力推广节水器具,有效节约了水资源利用,全校总用水量逐年下降,顺利通过省市发改委节能监督监察,赢得好评。

未来几年,我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战略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根据我校三年节水行动计划方案,完善合同节水实施细节,通过精细管理节水降耗,力争把我校建成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全国节水办、教育部联合命名的“全国合同节水管理示范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