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紧急行动起来,严防病毒性肺炎

2020/01/03     点击:

近段时间,武汉市陆续发现几十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发现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海鲜城经营户。针对这一情况,武汉湖工大集贸市场紧急行动起来,采取了以下措施,严防病毒性肺炎在市场发生。

一是联系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请他们派员来市场检查指导工作;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工作,严禁野味在市场出售;要求家禽经营户,严禁出售活禽;三是加强与物业部门联系,加大市场清扫力度,保证市场的干净卫生,以防病毒滋生和传播;四是加强宣传。病毒性肺炎的治疗关键是早期鉴别,因此,在出现发热、头痛、浑身酸痛、乏力等流感症状时,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冬天正是病毒性肺炎的流行季节,病毒性肺炎的高危人群在这个季节尤其要注意,这些人包括:免疫功能还不太健全儿童免疫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平时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如有糖尿病、肾功能不全、肿瘤等病人,这些都是病毒性肝炎的高发人群。 预防病毒性肺炎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平时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此外,即使天气冷,也要注意居室和公室通风,通风可以减少空气中的病毒数量,从而减少感染。如家人和办公室同事在流行季患病了,应该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病毒性肺炎和流感流行时段,要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外出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套,洗手、洗鼻

春节临近,武汉湖工大集贸市场的职工,将尽全力,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