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糕点牵起端午情 真心关怀送居民

2019/06/05     点击:

6月3日下午,湖工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带领着6名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着绿豆糕的制作。带着一份美好期盼,要将亲手制作出来的节日糕点送给社区的居民品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大家都是那么地专注认真。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们早已是跃跃欲试地戴上手套开始了绿豆糕的制作:切开半成品绿豆糕块,放到炉上进行蒸煮,待绿豆糕蒸煮熟透变成黄灿灿后,放进按比例调和好的黄油,搅拌均匀摊凉。绵软润泽的糕泥让大家更是急切地要一坨坨地揪起往绿豆糕模子里放,先放点糕泥再放上点红豆沙馅,再放上点糕泥,用手反复压实抹平,如此一格格地装好馅料,反复压实抹平。出成品的环节到了,双手一按两边按键,反过来一倒,一个个形态方正的绿豆糕就脱壳而出,同售卖的绿豆糕别无二样。亲眼所见自己的作品,志愿者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灿烂的笑容。看着自己的作品,志愿者们都舍不得亲口尝一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赞赏邀请下,大家分别尝了块。“太好吃了,不腻,细滑”。大家对自己的作品赞赏有加,制作的劲头更足了。

社区工作人员将做出来的绿豆糕装进包装精美的包装盒中,及时将这些糕点送到社区低保户、残疾居民手中。社区独居熊金秀老人手里捧着绿豆糕笑呵呵地说到“闻着就香,谢谢你们呀!”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合影留恋,记录下这美好的下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