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为本,营养健康护航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

2019/04/26     点击:

2019年425日上午10时许,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召开了园级膳食委员会会议,吴智玲园长、园长助理崔晓瑶、后勤主任姜桂莲及两名保健医生参会。

为了让膳食委员会成员全面、细致地了解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幼儿园在召开会议的前一周组织了委员会成员试餐。会前,膳食委员会查看了幼儿园厨房环境、幼儿食谱、食品仓库等;会上,委员会首先品尝了幼儿的早点——鲜牛奶,接着园长助理崔晓瑶向膳食委员会汇报了幼儿园近两周的食品安全工作,如:突击检查了幼儿园牛奶供应商、食材供应商的经营资质、设施设备、工作环境等,423日接受了武汉市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后勤主任姜桂莲介绍了幼儿园规范的膳食管理工作:实施领导陪餐制度;专人负责验货;食材加工遵循新鲜美味的原则,如为了保证牛肉的口感及营养价值,制作牛肉时先卤一遍,再烧一遍,所有水果在食用之前均用盐水浸泡.......两位保健医生则从专业的角度分别介绍了幼儿园的科学膳食安排以及2019年春季幼儿体检情况。汇报之后,膳食委员会成员积极提问,反馈问题。

最后,吴智玲园长向膳食委员会成员说明幼儿园带量食谱是根据武汉市妇幼保健信息管理系统制定的;幼儿园的监控不仅实现了全覆盖,也与区教育局的监控网络相连接,家长对此可放心、安心。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是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坚持的首要原则,师生平安、校园稳定一直稳居幼儿园的重点工作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