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工社区文明祭拜倡议书

2015/03/31     点击:

全校教职员工、广大的湖工社区居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传统节日。为使人民群众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环境和氛围中进行祭扫,使今年的清明节成为一个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节假日,湖工社区在清明节前夕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爱护环境,摒弃不文明的祭奠方式。大家要共同珍惜和爱护武汉的优美环境,树立起文明意识、科学意识、环境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改掉在马路边、广场、花园、小区等处烧纸的不文明祭奠方式,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

  二是积极倡导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采取参与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

  三是树立厚养薄葬的道德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多孝敬,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从俭办丧事,搞文明祭祀,不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四是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共青团员及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要自觉主动地去引导和劝阻那些在马路、小区、广场、公园乱烧冥纸、乱放鞭炮的居民群众,崇尚文明祭奠方式,使我们的人文环境更加和谐。

  五是共创文明,争做和谐社会的带头人。“告别陋习、文明祭奠”是文明市民、文明社区、文明楼栋、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整体文明程度,我们要积极投身到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去,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老师们,社区的居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祭奠,破除迷信,移风易俗,爱护环境,倡导新风。

 

                                      湖工社区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