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节水节电活动的通知

2014/05/12     点击:

校属各单位(部门),各位老师、同学:
    近期,我们对全校公共场所用水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仍有办公室、教室在阳光充足的晴天开着灯;教室、餐厅、报告厅等公共场所,有时学生只有一个人或几个人,却灯火通明;未到集中开空调时间,个别单位仍然在使用空调;走廊、卫生间大白天亮灯,无人问津;有的师生在洗刷时,水笼头不关;卫生间时有长流水等现象。目前,学校正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全体师生员工应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
    一、各单位(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教育师生员工,树立“富而不奢,俭以养德”的思想观念,树立节约是一种修养,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更是做人的一种社会责任的思想意识,努力使节水节电变成大家自觉的习惯。做到“无人房间灯不亮、人走息灯成习惯,处处不让水长流、时时不忘滴水漏,路见浪费勤制止、节约风尚校园盛”。
    二、养成随手关灯习惯,离开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学习、工作、生活场所时,必须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办公室、教室、阅览室等场所,在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餐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照明需求较低的场所应充分利用自然光,白天尽可能不开灯。
    三、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提倡三楼以下尽可能不搭乘电梯。较长时间不用的设备应切断电源。下班时应关掉电脑、打(复)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同时关掉电源。计算机应设置为不使用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以减少待机能耗。
   四、计算机房、各类实验室等室内照明、用电设备,均应按规定定时开启,及时关掉。夏季温度在高于30°C时,才允许使用空调。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C,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C,并且应关严门窗,尽量缩短空调使用时间,下班时提前半小时关掉空调。
    五、合理设置卫生间水箱的水量和冲刷间隔时间,养成随手关水笼头习惯,杜绝长流水现象,物业部门负责根据用水量调节开关。
    节水节电是对能源和资源的节约,是创建“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校园”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用水用电管理,后勤处监管人员和聘请的学工助理将对全校所有场所进行巡察,发现不按规定使用电器和浪费水的现象将进行制止,情况严重的将通报批评。同时,按2013年实际用电量的90%作为2014年度用电量定额下达各用电户,2014年用电情况将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希望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中来,建立节水节电工作责任制,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责任,使节水节电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作出贡献!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