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点亮小小心愿 助力快乐
“食话食说,我与食堂面
与“食”俱进 “惠”在
后勤管理处携手学院举办
节水率超过37%!我校节水
后勤管理处与计算机学院
后勤管理处为分部教职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迎评估·爱国卫生运动月”的通知

2018/10/19     点击:

校属各单位、部门: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美化校园、优化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决定开展“迎评估·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20日---2018年11月19

二、活动主题

美丽校园,共建共享;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三、活动内容:

(一)卫生大扫除

1、办公区:各单位、部门及科研平台等负责所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的室内卫生工作,不留卫生死角。结合校资产处的专项工作,及时清理室内外的废弃物品。

2、教学区:教学大楼公共场所、公共教室卫生由物业服务承包单位负责;专用教室由使用单位负责。

3、生活区:学生公寓卫生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南职工住宅区卫由社区负责。

(二)严把食品卫生安全

校区各个食堂要把好食品卫生关,杜绝不合格的食材进入校园,食材进入学校必须索证索票并建立档案;完善各个食堂晨检制度,从个人卫生抓起,搞好食堂内、外卫生,防范病从口入,杜绝疾病传播;校区医务室要继续做好药品的安全管理。

(三)校园环境专项整治

1、后勤管理处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物业服务承包单位进一步做好校园道路、绿化带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

2、基建处督促建筑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和及时清运处置建筑垃圾,防止因建筑施工造成校园道路与空气污染和绿化损坏。

3、各单位、部门在学校内通过条幅等方式进行宣传的,活动结束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全面拆除。

4、各办公室、实验室、科研平台的废弃桌椅板凳严禁随意丢弃,新购设备设施的包装箱、包装盒等废弃物原则上由供应商带离校外处置。

5、校医院、有关实验室的医疗垃圾、试剂瓶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置。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师生“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知晓率达到100%;要教育职工和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卫生管理制度,搞好教室、公寓、宿舍、办公场所及生活区的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不随意在公共场所及阳台堆放杂物,不在校园内公共区域吸烟。

2、各单位、各部门每周要定期组织师生清理各自负责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努力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宿舍和文明个人。各办公室要保持干净整洁,物品放置整齐,门窗、灯具无灰尘,有禁烟标志,无抽烟现象,无烟头,不摆放烟灰缸。

3、校爱卫会办公室负责督查各单位、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将不定期对“爱国卫生运动月”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特此通知。


                               校爱卫会(代章)

                                2018年10月19